顯示具有 食時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食時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囍觀世音,我想起

2009-05-10



第一次吃素食的喜酒
在一間名為觀世音菩薩的餐廳
讓我想起:

小時後的暑假生活,總會被送到龜山和篤信佛教的外婆作伴
省的再去安親班或一些奇奇怪怪的暑期才藝班
(我平時放學就已經要到安親班報到,暑假如果還要再去,那也太可憐太不暑假了吧)
記得曾經上過一大堆美術、游泳、素描...一大堆有的沒有的
很慚愧,現在的我既不會畫畫,游泳還是游的哩哩拉拉

在外婆家的生活很簡單,是一種定時定量的生活
住的是外公留下來的眷村。
很光陰的故事那一種、大家都認識大家的那一種、不能做壞事那一種
每天吃的很簡單,幾乎完全是素菜
偶爾外婆會破戒料理些葷食給我們吃
不知道為什麼,當時眼淚會衝動地想要掉下來,無法控制!
唯一的甜點,是冰庫裡統一布丁空盒盛裝的百香果100%果肉冰
現在想到口水還會酸酸的滿溢

早上固定行程是去旁邊的中山公園廁所大便
因為外婆家馬桶壞掉很久,這樣也還可以省一些水
中山公園中間有一隻很大的烏龜,大概有半個操場大,非常高聳
龜殼是一個很平緩的面,我會和大家爬上去玩耍,追追趕趕
我記得一直到三年級,我還不敢站在龜頭上,因為實在太高了
(是一隻抬頭龜,而且脖子很細很長,我那時根本走不過去)

下午有時候會去虎頭山玩,虎頭山回憶很多
我們曾經被毒打,因為在山溪裡游泳玩水忘了回家
我們曾經偷偷養了一群小狗,一人一隻,我負責一隻叫做"皮皮"的黑狗
我們會站在杜鵑下,一口一口吸花屁股的蜜
我們會瘋狂的在小公園玩mary-go-round到想吐

關於暑假作業,還是很學生地通通被忘記了
我只記得有時候天氣不好,我寫到一半沒有耐性會在地上滾來滾去
這時候外婆會叫我唸佛經給他聽,充滿注音符號的佛經外婆看不懂
我念一句,他會用日文五十音加註在旁邊
有時候可能我念的太好,外婆都會說我應該到廟裡當小沙咪
幫自己和爸爸媽媽還一些業障
我那時只想馬上回台北的家

一眨眼
一眨眼,我已經沒有暑假了


[被囍的閃閃發亮]

[被囍的閃閃金光]







Let's Tasty

2009-04-24



Tasty: 牛肉! 過癮! 好吃? 划算!

在外總把"牛肉"料理列為第一優先,因為牛肉always讓我有種上館子的真實性。雞肉豬肉過於家常; 喜歡羊肉騷,但又怕真的遇到無敵大騷貨吃不消。

多道式點菜,一個接一個的點,老還有下一個選擇題...點完之後與服務生微笑以對,往椅背用力一靠,還沒吃"圓滿"兩個字已經浮上心頭,點菜也好過癮。不然,看服務生快速抽換餐盤,各式餐盤堆疊雙手,腳步交錯,也很過癮。再不然,生澀的菜色介紹、拙劣的傻眼應對招呼‧有時候也滿精彩過癮的~

好吃這兩字我真的很難誇口下去,更難去體會判斷
因為我沒有那種舌頭去和珍饈們搏感情,或幫食物分類
只好當個熱愛划算的食客,不難吃又大碗的就能大呼好吃
或被氣氛牽著走,大伙你一句我一句吵吵鬧鬧地,氣氛熱烈下什麼也都好好吃


[I'm satisfied]

**最近在蒐集餐廳口袋名單時,被朋友建議了幾家都是1500元起跳的日式餐廳,我真的好緊張,緊張就算真的去也吃不出那種品味,緊張原來大家都如此大飽口福,緊張自己像隻蛙。但,好像也不用那麼緊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