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past and due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past and due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A whole new tomorrow

2009-06-21



畢業那年
同一個時間點,同時去面對分離和職場
慌張、不加以掩藏地,"沒有頭緒"直接被寫在臉上
就連說再見的時候,所有用來表達的情緒,我好像也只記得帶著眼淚的那一種

一直到今天,該存在的存在他還是都在
雖然,我們很難再去追求那種學生氣習的/濃厚的--依偎緊緊
但某種層面,我們都知道
總有時候
手,能順勢(被)(主動去)牽了起來

好像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(應該說我一直以來)
都沒有辦法在社會裡 活的很依偎
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跟大家相處
雖然到處碰壁
但偶爾倒是能頗受好評
就這樣 也就一個一個一次一次地過去了

Julian覺得
那天跟Joanne&Sheryl的晚餐有種不一樣的情緒
是一種哀傷
我覺得還好: 意外好像多一點
意外這麼快
turning point真的又來到了
大家又要揮揮手
但我也知道
另一個意外馬上會出現: 一眨眼,We are all BACK
一群變的更好的人!

不管接下來會不會有變化的大家
我也愛你們!


[我不要當:表面上留在原地的人,也邁進人生不同的階段。]
[為什麼我沒有花? 雖然我務實的透,但還是熱愛大自然阿]







囍觀世音,我想起

2009-05-10



第一次吃素食的喜酒
在一間名為觀世音菩薩的餐廳
讓我想起:

小時後的暑假生活,總會被送到龜山和篤信佛教的外婆作伴
省的再去安親班或一些奇奇怪怪的暑期才藝班
(我平時放學就已經要到安親班報到,暑假如果還要再去,那也太可憐太不暑假了吧)
記得曾經上過一大堆美術、游泳、素描...一大堆有的沒有的
很慚愧,現在的我既不會畫畫,游泳還是游的哩哩拉拉

在外婆家的生活很簡單,是一種定時定量的生活
住的是外公留下來的眷村。
很光陰的故事那一種、大家都認識大家的那一種、不能做壞事那一種
每天吃的很簡單,幾乎完全是素菜
偶爾外婆會破戒料理些葷食給我們吃
不知道為什麼,當時眼淚會衝動地想要掉下來,無法控制!
唯一的甜點,是冰庫裡統一布丁空盒盛裝的百香果100%果肉冰
現在想到口水還會酸酸的滿溢

早上固定行程是去旁邊的中山公園廁所大便
因為外婆家馬桶壞掉很久,這樣也還可以省一些水
中山公園中間有一隻很大的烏龜,大概有半個操場大,非常高聳
龜殼是一個很平緩的面,我會和大家爬上去玩耍,追追趕趕
我記得一直到三年級,我還不敢站在龜頭上,因為實在太高了
(是一隻抬頭龜,而且脖子很細很長,我那時根本走不過去)

下午有時候會去虎頭山玩,虎頭山回憶很多
我們曾經被毒打,因為在山溪裡游泳玩水忘了回家
我們曾經偷偷養了一群小狗,一人一隻,我負責一隻叫做"皮皮"的黑狗
我們會站在杜鵑下,一口一口吸花屁股的蜜
我們會瘋狂的在小公園玩mary-go-round到想吐

關於暑假作業,還是很學生地通通被忘記了
我只記得有時候天氣不好,我寫到一半沒有耐性會在地上滾來滾去
這時候外婆會叫我唸佛經給他聽,充滿注音符號的佛經外婆看不懂
我念一句,他會用日文五十音加註在旁邊
有時候可能我念的太好,外婆都會說我應該到廟裡當小沙咪
幫自己和爸爸媽媽還一些業障
我那時只想馬上回台北的家

一眨眼
一眨眼,我已經沒有暑假了


[被囍的閃閃發亮]

[被囍的閃閃金光]







那年五四

2009-05-05



翻到關於五四運動90年的社論: New May 4 Movement needed
想起2005那年,我們曾經投入

那年,差三個月就要畢業的前夕,學校網站上刊登了"中國五四運動紀念"參訪團徵選的公告,對象限定在對校園社區有貢獻的在校生,不知道哪裡來的動力和衝勁(我實在不否認機票食宿全額補助,可以請公假和拿嘉獎真的很吸引人),還有自信心:『那就是我....』。我擠出了所有芝麻綠豆大,霹靂啪啦寫出3000字的論述、霹靂啪啦的參加了面試。兩個禮拜後,我真的坐在前往澳門的飛機上,準備與來自大陸各省的男孩女孩開場party...


[好慚愧,東倒西歪的研討會,這是最重要的活動之ㄧ]

[也是東倒西歪。還記得我們台灣學生大用"我聽見雨聲"轟炸共青團子弟,也強迫他們表態支持"王丹"]

[吃了很多葡國料理]

[到了很多該去得景點,拍下該留存的紀念]

[到頭來還是跟港澳的學生窩在一起,因為好像比較馬機。
但也第一次看到大陸80後的活力和實力,very impressive。
在路的前方,大中國的時代,這些大陸夥伴:要不朋友,要不變成對手吧!]


Ninety years later, democracy and science are no longer new. Modernized culture is dominant in much of the Chinese-speaking world. China is enjoying significant respect and prestige in the global community. The May Fourth Movement seems to have accomplished its mission.
However, as a revolution to foster a new culture, the May Fourth Movement is only half finished.







稍稍rewind

2008-12-26


最近的生活,文字是荒廢的
稍稍閒適的禮拜五
稍稍rewind
稍稍給聲音休息一下,夜唱留下的亢奮喉嚨還在燒
說是rewind?
其實,充其量也只是手機裡的照片抖一抖拿出來review


[聖誕節、三個壽星、台客風、七小時、VNCCU老孩子們]

[Ming的手工生日卡,還有神祕包裹]

[某天,吃了麻油雞冰淇淋,yuck~]

[藍38最近出現很甜蜜的司機,花俏一整番]

[公司的英文課停開了,還記得有一天我介紹了Alanis]

[隔壁大樓從on board蓋到現在]

FM88.7, 當我又想起你

2008-09-04


最近,因為一個意外事件
我又陷進了『電台回憶』
回憶這個動詞的使用
距離畢業越久,發生的頻率越低
但衝擊的力度依然不減

想起在電台的那三年
多少炎熱午後或是三更半夜
我們窩在政大山城半山腰那小小的地下室
踏在主軸劇情上: 為了自己的理想而發聲
但又不斷交錯著光怪陸離:
我們發瘋、吵鬧、混時間、摸索、激盪、自己玩得很開心
聚在一起,每個人有不同的目的和想法
但在同一個遊戲規則下,我們還是一起前進

有時後會胡思亂想、會害怕
如果抽掉了電台生活這段
我還會是現在這個我嗎?
我還能這麼喜歡這四年嗎?
這樣的胡思亂想雖然很無謂
但讓我感恩、微笑

[這三年裡,還是用破鑼嗓記錄了一些東西,很可惜有保存下來的不多,而且大概只有jingle還敢拿出來聽聽。特效、剪接、腳本、友情贊助,至少讓我想起來我那時候是在想什麼、在追求什麼]





得知電台Monkey學姐過世的噩耗後
為了追思會活動,我開始翻翻找找舊的存檔光碟
想至少能提供一些照片
發現,我能為我認識的朋友奉獻的真的好少好少
但又不斷的從其中偷到一些東西
很寶貴的那種
我其實擁有,但好久沒有提起來的那種
這次的收穫是,我再度想起那些笑臉、那些花兒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