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勇敢行, 06/22-28

2008-06-28


7/1 新工作on board前,出現整整一個禮拜的空檔
不管是口袋裡的所剩不多的錢、或是台灣之外的某個角落
都不斷的呼喚我
6/21出發前一天下午我終於訂到合理的機票
沒有泰簽、泰幣、住宿、旅伴的一個人,我,還是出發了
對很多人可能只是一片蛋糕
但要知道 :第一次大不易

感謝:
在緬甸、阿富汗當Angel worker義工的韓國人Kim,跟我從機場深夜茫茫到考山路找住宿
香港大叔,在行程第一天解救老找不到碼頭的我,並一起同遊大皇宮
星馬情侶,好險你們也參加tour Mama的水上市場行程,因為其他人臉超臭
香港三女生,大家一起冒汗找到桑輪夜市,並給我一個不孤單的晚餐
背包客Goof,你帶我走進一個不一樣的泰國夜,不管是泰國浴或是Agogo bar ,哈哈!
泰國女生Kai,在往Ayuttaya的無聊火車路程_分享很多了你心中的泰國

[不知道是漂亮泰國姐姐; 還是ladyboy哥哥:很讓人困惑的美女們]

[我居然巧遇Tony Chen,他還主動知會我: 他是來泰國簽約的,要來這發展。
聽完我差點喜極而泣,因為泰國人你們有福啦~]

[工作] so long Murata

2008-06-05

Although 73 days is not so long!
今天,我已經離開
目前為止還是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,一個還算美麗的錯誤
至少認清了自己可以湊日本人的熱鬧:看看漫畫、聽聽音樂,被日本外銷的一切所消費
但不太能成為日本人螞蟻兵團的一份子
不能用日文工作
不能心甘情願的local sales

[最後一天上班,同期們在北野聚餐,大家還是為了加班、愛村田而姍姍來遲]

琉園美術館

2008-05-11


和Leo一直對扶輪社的扶青團很好奇
閒著也是閒著的前提下,就跟著他們到琉園看看
很懷念學生般的熱情
和辦活動時,不顧一切地不顧一切

[燒琉璃珠ing,因為頭大所以無法使用護目鏡]

[很不繽紛的作品,我創作的路上需要一個色彩總監]

讀書會, be the HOST

2008-05-04

第一次!
有沒有這麼緊張,幾乎一整天都耗在wiki和google上面
一篇關於維他命的文章:How Vitamins work
我想國中健康教育時期也沒有這麼認真

國際會議中心, 我要成名2

2008-04-12


終於找到可以一起跟我"假文青"的朋友了: Joanne
我也想要成名...

[工作] Cisco Sales Program interview

2008-04-08


今年台灣區會送3個人到美國Cisco的工作機會
終於結束了整整一天的面試行程
對於能不能在final 10中拿到三分之一的機會和30萬美金的補助
真的很沒有把握
但我盡力、渾身解術了,甚至上班沒兩個禮拜就心驚膽跳的請了假~
目前,我沒有百分之百確定我想要,但我只知道我不想放棄!

1. Interview: 25 minute individual interview with the assessors
2. Sales Simulation: 15 minute role play--Cisco Telepresence Trends
3. Presentation: 10 minute presentation no laptops allowed


[我sales role play的主題:Telepresence, 當天也看到這間一百多萬的會議室]

香江行, 02/23-26

2008-02-28


鐵飯碗,目前的我真得端不好!
on board不到一天,戲劇性十足地我決定結束"中華電信"這份工作
當天晚上就刷了機票,以硬生生的free rider之姿跳進這趟香江行
感謝Ming, Eebun, Joanne, Iris, Amy, Sugar
床我也加了、行程也跟了、而且還沿路上意見不斷...

受夠了這香港一切新與舊的衝擊,享受夠了
喜歡維多利亞港一片完整的繁華
喜歡一個人冒大汗迷路在上環的皇后大道
喜歡考慮不周的買在香港,飽撐在尖沙嘴
和不盲從的自己 (我真的意見不斷...)
[集合: 大家一起把飽嗝留在美心皇宮,飲茶好耶~]
[黃大仙,我的仙女朋友們]

[最後一晚大家都已經走了,但我一個人還是跟幻彩詠香江玩得很開心]

[工作] press reset button AGAIN

2008-02-18


今天破了一個紀錄,不能說光榮但頗有一番滋味:
我一天之內於中華電信離職,不到四點結束這一切!
(記錄保持人是去年的一個政大學姐,第二天下午才告退)
人見人愛擠破頭的小飯碗--中華電信
三十年後的我可能會狠狠地緊緊抱住 
但真的不是現在

在聽完人事主任委婉留我的說詞之後
『就留下來阿,不喜歡再看,你隨便做反正錢還不是照領』
我笑了出來,在心裡
也安心了
因為一切不甘心、猶豫、未知數都已經變成驕傲

[工作] press RESET botton

2008-02-15


今天,第一份工作的離職日
會是我畢業後某一個很重要的逗點!?
我十分冷靜的跟大家說再見
邊喝著我招待的byebye珍奶,半糖
但不知為什麼會酸酸的,心酸酸的...
沒有當初畢業時我在Kuan家路口,或是連續三年電台送舊時
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死去活來,不成聲

我已經麻木了嗎?還是自以為長大了?
M公司
教會我很多"該要會做的事"還有更多"不該做的事"
這些朝九晚五前我不知道的東西,must be remembered

[工作不該只是付房租的工具 by The Devil Wears Prada
我的座位一臉空洞,已經表明很久一段時間:我隨時準備逃難走人]

經典蘋果

2008-02-05


yes~ 終於在除夕夜之前拿到
來自於我本人自己的2008新年禮物、離職禮物

總是會找很多機會花錢
或是擁抱一些很乖誕奇怪的藉口:
"我既不抽菸喝酒、又不打牌,也沒有很會消費男人的女友
那麼節省的日子過的真辛苦,所以花錢有理,買買買亂買!"

ipod這種東西正如網路上所說
音質畫面不是很好、外型普通、價錢又比別人貴
但終究人人還是要擁有一台
(當時,看完這個歪理我笑了,但也旋即按下了結帳按鈕)